一名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德國婦人,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坐視一名5歲的雅茲迪人童奴在烈日下活活渴死,被裁定犯下戰爭罪行,昨日在慕尼黑法院被判入獄10年。

被告為30歲的溫尼什,屬於涉及ISIS成員因迫害雅茲迪人而受審的首批案件之一。慕尼黑地方法院指出,在2015年ISIS佔領伊拉克摩蘇爾期間,溫尼什和她屬ISIS成員的丈夫,「買下」一名庫爾德族雅茲迪女子和一名女孩當成家庭奴隸,並囚禁她們。檢方在庭上表示,「女孩生病弄濕床墊後,被告丈夫將女孩用鐵鏈鎖在屋外以示懲罰,導致這名女孩在酷熱下痛苦地渴死。被告縱容丈夫這種惡行,未有出手解救女孩。」

溫尼什被裁定兩項「奴役方式危害人類罪」成立,檢察官指她加入恐怖組織,並且未有向受害女童伸出援手,無異於協助並教唆殺害這名女童,要求法官判處終身監禁。溫尼什在庭上解釋稱,由於害怕丈夫將自己鎖起來,因此不敢拯救該女童。溫尼什的丈夫塔哈正於法蘭克福就本案受審,預計下月底宣判。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