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錄得單日最多人打針的紀錄。 路透社

英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前日單日新增近4萬宗確診,再多72人死亡,上周六則有破紀錄的逾32萬人接種疫苗。在野工黨呼籲政府啟動抗疫「B計劃」,建議在家工作和強制戴口罩,以應對新一波疫情,財相辛偉誠則稱政府正密切監察情況,但認為現時數據顯示毋須實施更嚴厲防疫措施。

首相約翰遜早前亦表明無意再次封城抗疫,又認為接種疫苗有助國家度過冬季病毒活躍高峰期。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表示,上周六有超過32萬人接種疫苗,破單日紀錄,不過部分專家指出,單靠注射疫苗難以減低病毒感染率,建議在增加疫苗接種率的同時,民眾亦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繼續進行病毒檢測,否則冬季可能出現另一次大爆發。

當局繼續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加強劑,NHS指出,自上月啟動加強劑計劃以來,已有逾500萬人接種,當局已向約750萬人發出短訊、電郵或信件,鼓勵他們到全國預約中心預約打加強針,本周內將再向200萬人發出邀請。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