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天宇不時被馬思惠擊中傷患。
● 吳浩康與莊思敏再見亦是朋友。
● 《裡應外合》昨日舉行開鏡儀式。
● 楊天宇和馬思惠首次做主角,跟老闆楊受成(右)及導演袁劍偉合照。
● 《智齒》拍攝風格十分獨特。
● 劉雅瑟飾演的角色,心理狀態非常複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電影《裡應外合》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率領一眾演員楊天宇、馬思惠、余安安、張繼聰、吳浩康及莊思敏等出席。吳浩康跟莊思敏分手十年,再合作沒尷尬,全程有講有笑。吳浩康又透露完成鼻腔手術,已沒了鼻水倒流和胃酸倒流的情況。

新人楊天宇與馬思惠首次擔正男、女主角,二人均表示由壓力轉為動力,因在拍攝前要做足一個月的特訓,令自己有更大信心。楊天宇指訓練期間似足專業運動員般受訓,又要做街頭健身,結果演出前已減了11磅,行路感覺都輕飄飄。不過拍攝期間都有受傷,包括頸、腳和手指。馬思惠即帶點歉意說:「戲中都是我打他,試過要連踢他三腳,卻不慎踢中他之前受傷位置,拍攝至今起碼踢了他百多腳!」

楊天宇苦笑:「本來踢心口,但卻踢中我受傷位,要害側邊沒加墊的位,還次次中!」所以周身都有瘀傷,故有假放就會約去針灸。馬思惠則表示自己反而在訓練時已經開始拉傷,亦試過做一個過背動作,落地時不慎跌倒成一字馬狀,這就拉傷了大腿肌肉。問她是否想做「打女」?她說:「我都有這想法,自從三歲後也沒剪過現在這樣短頭髮,都想試做打女!」捱過她幾腳的楊天宇笑說:「你一定得,腳法咁重!」

吳浩康鼻腔手術後把聲清晒

莊思敏與吳浩康分手已經10年,到最近才同於電影《裡應外合》演出,但當中卻沒對手戲。兩人雖很久沒見,昨日仍有傾有講,而他倆都知對方有份演出,心裏也不會介意,畢竟再見亦是朋友,即使將來再有機會合作也沒問題,但要演情侶,則到時看劇本和片酬再作決定。提到莊思敏亦已經為人妻,又何時到吳浩康結婚呢?吳浩康笑說:「遲吓先搞,努力工作先!」至於他跟郭思琳傳緋聞,他即輕描淡寫說:「我們都有聯絡的!」問莊思敏有否關心前度的感情事?她說:「我不會八卦人家的事,他都長大了,感覺也成熟了!」

今次戲中,莊思敏沒機會拍打戲,主要穿低胸騷長腿華麗地性感,不過之前都有接受訓練,曾拉傷大腿內側;吳浩康則表示自己由出場打到落尾,也是訓練過程中拉傷過大腿內側。此外,吳浩康早前做鼻腔手術,將鼻竇內的發炎組織及息肉切除:「其實問題已經有三四年時間,一直只能用口呼吸,而當每次想準備動手術就接到工作,才拖了一兩年,現在個鼻通好多,也沒了鼻水倒流和胃酸倒流的情況,把聲清番晒!」

劉雅瑟苦練廣東話獲讚

此外,由鄭保瑞執導的電影《智齒》將於11月18日在香港上映。女主角劉雅瑟表示一開工就進入角色的崩潰狀態,犧牲甚大。她透露需要用上半年才能完全放低角色:「在拍攝《智齒》的時候,我覺得我是在盡力去完成這個角色的使命。在此之前,就聽旁邊的人跟我說,鄭保瑞導演是一個很直接的導演。他對演員的要求非常高,當時我拍完之後的大半年,都沒有走出來。我跳出這個角色,我是挺心疼王桃的。但是我站在王桃的角色裏,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內地演員劉雅瑟為演出而苦練廣東話。她謙虛稱:「我真的完全沒有語言天賦,廣東話真的太難了。我只能靠死記硬背反覆練習。但除了台詞我能聽得明白,有時候在現場,他們聊天其實我都是一半靠裝,一半靠猜。」幸而她與林家棟對戲零隔膜。

拍檔家棟對雅瑟大表欣賞:「雅瑟除了演出上下了苦功,也打破了語言限制,全程以廣東話演出,相信大家會感受到她的誠意和努力。她的廣東話講得『好流利』,令大家演戲上完全零隔膜,現在電影在多個影展有好成績,大家付出總算冇白費。」該片成為了本屆柏林影展唯一代表香港參展電影、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紫桑獎得獎作品,更連獲十一個國際影展爭相邀請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