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指, 平安銀行緊貼港澳居民的投資「胃口」,目前已有港澳客戶一口氣購買4款產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跨境理財通上周二(19日)正式通車,工行、中行、平安銀行等20家內銀獲批試點。平安銀行跨境金融服務升級暨跨境理財通啟航發布會昨在深圳舉行,平安理財攜手母行平安銀行面向港澳客戶推出首批5個系列、8隻產品,深度參與跨境理財通業務落地試點,並在跨境理財通開通首日就已完成首筆「北向通」業務交易。平安理財透露,有港澳客戶十分看好理財通,日前在平安銀行購買了四款收益穩健的投資產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平安理財總經理張東昨在發布會上表示,作為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落地的首批參與方,平安理財在跨境理財通業務籌備期間,協同母行平安銀行及境外合作行,深入調研了港澳與內地投資者在投資習慣、風險偏好、可投資產品等方面的差異,結合監管業務試點政策要求,研究制定了面向港澳投資者的跨境理財通產品服務方案。

首批上架5系列8產品

通過精選資產、優選策略、嚴控風險,確定了首批上架的5個系列、8隻產品,涵蓋平安理財「啟航成長」、「周周/月月/季季成長」等固收類以及「卓越系列」、「安鑫系列」等「固收+」明星理財產品,期限包括從每周、每月、每季至一年的不同定開期,為北向客戶提供兼具「活、穩、優」特點的理財產品選擇,緊貼港澳居民的投資「胃口」,讓港澳投資者在「穩」的感知體驗基礎上,循序漸進地推動資產保值增值,逐步增強港澳投資者對「北向通」產品投資的信心,協助其實現多元化資產配置,分享內地經濟發展紅利。

據悉,在跨境理財通開通首日,平安理財就收到港澳客戶的產品諮詢,並完成首筆「北向通」交易。一位客戶通過華僑永亨銀行順利完成跨境匯款,並在平安銀行口袋銀行一次認購了「周周成長」、「月月成長」、「季季成長」和「新啟航三個月定開3號」共4款產品,成為平安理財首位「北向通」客戶。

華僑永亨:可契合保值需求

在跨境理財通與平安銀行形成合作關係的華僑永亨銀行,其內地子公司華僑永亨銀行(中國)多位高管在出席此次會議上,華僑永亨銀行(中國)董事兼首席執行官王克表示,對於港澳投資者,「北向通」中由內地公司發行的理財產品具有風格穩健、追求絕對收益的特徵,很好地契合了他們在低利率環境下追求資產保值增值的需求;同時,內地公募基金產品在配置A股優質上市公司標的方面具有比較優勢,有助於港澳投資者分享內地經濟發展與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