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理財通服務開通以來,工銀亞洲已錄本地客戶匯出個人投資額度上限,準備購買內地理財產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工銀亞洲昨表示,自上周二(19日)正式推出理財通服務以來,首周業務量合乎預期,整體表現理想,其中首周開戶數量以「北向通」居多,並已錄得有本地客戶透過「北向通」匯出100萬元人民幣、即個人投資額度上限至「北向通」投資專戶,準備購買內地理財產品。

「南向通」購買基金為主

「南向通」方面,投資者選擇購買基金產品居多,分別由中資及國際知名基金公司提供,種類涵蓋債券基金、地區性及環球股債混合基金,涉及投資幣種包括人民幣、港幣及美元等。

工銀亞洲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武龍表示,該行推出服務首天即成功開辦業務,首周的業務量亦合乎預期,客戶查詢熱烈,兩地客戶反應良好,而鑑於理財通剛推出不久,業務及操作仍處於起步階段,該行會繼續密切關注客戶在業務辦理過程中的體驗及產品需求,不斷完善流程及豐富產品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