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昨天宣布,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均建設落成,並於近期投入使用;其中,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是特斯拉首個設立在海外、以整車開發為基礎的研發中心。

據特斯拉新聞稿,按照《上海市數據中心建設導則(2021版)》相關要求,特斯拉已經完成數據中心相關審批備案要求,並建成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用於存儲工廠生產等內地運營數據。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共設置28個實驗室,現階段專注於特斯拉在華軟硬件、流程和技術的開發工作,同時承擔內地市場的應用適配和標準測試,並參與全球AI機器學習的相關研發工作。未來,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還將圍繞整車、充電設備及能源產品等進行更多原創開發工作,發展成為與美國研發中心同等規模的綜合型研發中心。

特斯拉上周公布的第三季營收超出華爾街預期,因儘管全球芯片和原材料供應持續短缺,但其交付量仍創下紀錄水平。特斯拉表示,爭取第四季產量較前季增加,並稱「增長的幅度主要將取決於外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