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10月25日。港股繼續高位震動的行情,恒指微漲了不足10點,仍企26,000點水平來收盤,但要注意短期波幅將有再次擴大的機會。事實上,港股已持續反彈回升了有四周時間,隨着季績發布高峰期的到來,加上美聯儲最新的議息結果將於下月4日公布,我們相信港股現時已到達了一個階段性高位水平。

資金入市態度將會越趨謹慎,因此,操作上建議宜提高警惕性,並且要考慮適度的調控倉位。

市況呈現窄幅震動

恒指繼續窄幅震動的走勢,鎖定在25,800至26,300點區間內已有四個交易日,短期波幅即將有再次擴大的機會,宜留意25,400點的好淡分水線能否守穩。

比亞迪股份(1211)連續第二日創歷史新高,站到了302.8元來收盤,而受到房地產稅試點的消息影響,近日反彈過的內房股普遍遇壓,其中,中國海外(0688)跌2.14%,融創中國(1918)跌4.06%。

恒指收盤報26,132點,上升5點或0.02%。國指收盤報9,322點,下跌35點或0.3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進一步縮降至1,112億元,而沽空金額有171.5億元,沽空比率15.42%。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688:925,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0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19隻。

目前,港股已持續反彈回升了有四周時間,從低位23,681點來算,已累漲了有2,500點或10.5%。在短期升幅已多的情況下,隨着季績發布高峰期的到來,加上美國國債息率持續拉升,我們相信港股已有進入到達了階段性高位水平的機會,大盤不一定會快速地掉頭回跌,但恒指要進一步升穿26,500至26,800點的中期阻力區會有難度。因此,操作上建議宜提高警惕性,並且要考慮適度的調控倉位。

滙控好消息欠反應

滙控(0005)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有54.03億美元,按年和按季分別上升75.8%和6.8%,表現較市場預期要好,並且宣布斥資最多20億美元進行股份回購。消息在午盤開盤前出來,但對於在月內已漲了有15%的滙控未有帶來進一步刺激。

滙控收報46.7元,微漲0.43%。另一焦點股港交所(0388),其三季報將於周三發表。但觀乎市場近期的表現,已見有券商在業績前率先下調了港交所的目標價,宜多加注視。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