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港股於上周急彈逾700點後,昨日市況轉入好淡拉鋸的格局,炒股唔炒市成為特色。事實上,作為恒生科指及國指成份股的快手(1024)便見愈升愈有,繼上周五重返「紅底股」後,股價昨進一步升至108元報收,再升5.8元或5.68%,為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升,並逐步拋離多條重要平均線。值得一提的是,快手是於今年2月5日來港掛牌,當時的上市價為115元,如今逐步逼近此水位,相信也是其逐步擺脫頹勢的表現,配合集團近月大幅調整海外業務,加上不乏大行加入唱好行列,以及北水全力掃貨,料該股「浮上水面」的機會已然大增。

據內地媒體報道,快手近月大幅調整海外業務,包括合併產品並提升效率,旗下國際化事業部擬將Kwai中東、Kwai拉美與主打東南亞市場的Snack Video三款獨立的App合成為Kwai,以單一產品拓展海外戰線。此外,集團上半年已在海外花費超過55億元(人民幣,下同),下半年原本要進入美國、加拿大,計劃卻暫時叫停。對於已進入的市場,包括東南亞、拉美、韓國和俄羅斯等,快手把焦點從獲取新用戶,轉移至精細化營運留住現有用戶。

今明兩年盈利預測獲上調

另據報快手短劇運營負責人表示,截至今年10月,快手平台的短劇日活躍用戶規模達2.3億,創作者規模增速32%。短劇創作者的總收入已超過10億元,作者日均收入較去年提升3倍以上,短劇創作者廣告收入截至7月就已超過去年全年。瑞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在調整快手用戶獲取以及海外支出的預期後,上調快手2021及2022財年的盈利預測,上調幅度分別為12%和9%。

瑞信將快手目標價由135元(港元,下同)上調至140元,即較現價尚有約3成的上升空間,維持「跑贏大市」評級。除了獲大行青睞外,據港交所資料顯示,北水於上周五淨買入快手3.34億元,及至昨日進一步淨買入暴增至17.6億元,均為當日北水淨買入最大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快手昨日單日成交44.65億元,北水買了17.6億元,佔近4成,北水大手掃貨可算是不遺餘力。

就股價表現而言,快手上市初期高見417.8元,其後的調整曾低見64.5元,現價雖較低位已回升逾67%,但離高位則尚有大排水位可走。在股價走勢已轉強下,料短期有力重返上市價的115元,中線目標則為100天線的124.5元,宜以失守10天線支持的91.2元則止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