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電力設備股昨日不乏炒作對象,尤以東方電氣(1072)升近11%最見突出。此外,同業的哈爾濱電氣(1133)亦見發力,早市曾搶上3.38元,收報3.29元,仍升0.24元或7.87%,成功扭轉兩連跌,並重越10天線,加上本身有低估值優勢,而與多方合作共建氫能利用項目,前景也備受看好,料都有利該股後市向好勢頭延續。

哈電於較早前與在上交所掛牌的寶泰隆(601011.SS)、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黑龍江銷售分公司、七台河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在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簽署《氫能利用示範項目四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就共同建設氫能利用示範項目進行高水平合作。

據悉,未來四方將以七台河為起點,通過3年至5年時間,逐步打造輻射佳木斯、牡丹江、雞西、鶴崗、雙鴨山等千萬人口城市群的「氫能經濟圈」和延伸牡丹江、哈爾濱、綏化等超千萬人口城市群的「氫能經濟帶」,並階段性地逐步向吉林、遼寧省拓展,打造東北乃至全國領先的氫能產業發展高地。

業績方面,哈電上半年純利3,447.1萬元人民幣,按年升18.2%;每股盈利0.02元人民幣。不派息。該股市賬率僅為0.3倍,因估值低迷,早年曾獲母公司提出以每股4.56元私有化,惟交易最終未能完成,但已引起市場關注。可考慮於現水平部署吸納,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4.08元,惟失守3元支持作為止蝕位。

看好滙豐留意購輪29071

滙豐控股(0005)公布第三季經調整除稅前溢利高於預期,同時宣布進行20億美元回購,又表明考慮是否回復季度派息,消息一度刺激昨日股價走高至47.35元,收報46.7元,收窄至升0.43%。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滙豐花旗購輪(29071)。29071昨收0.174元,其於明年5月2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51.8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4.82%,引伸波幅28.07%,實際槓桿8.22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