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為慶祝創立60周年,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具規模的兒童圖書出版社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特別策劃新雅六十周年主題展覽系列,讓公眾重溫童年經典。活動分為兩個部分,在「我們都讀過的新雅童書展覽」中,將展出新雅自1960年代至今具代表性的圖書,主要展品包括1960年代出版的《成語故事畫庫》;1970年代出版的一套60冊《三國演義連環圖》系列;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出版的,融入了「有聲」元素、附送故事錄音帶的《看圖說故事》系列;1990年代,伴隨着電腦科技的普及及應用所出版的《繽紛故事王國》系列;2000年代所出版的全港第一台專門為兒童開設的中、英文彩色電子書──《新雅電子小書包》等等。除了重溫童年的經典出版物,公眾還能在「新雅原創插畫展覽」中欣賞優秀插畫師的創作。展覽集結了過去曾與新雅合作的插畫師(包括:香港地區、中國內地、台灣地區、意大利、韓國)共32名,以「閱讀是成長的好夥伴」為主題的原創插畫,是近年具規模的兒童圖書插畫展覽,有助推廣及交流童書插畫文化。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1月7日

地點: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尖沙咀彌敦道83-97號華源大廈地下25號舖及1樓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