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因應本港家庭對外傭的需求高,為紓緩「外傭荒」,特區政府昨日宣布,下月1日起將增加青衣華逸酒店作為外傭指定檢疫設施,提供500個房間,每晚收費650元,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明天(25日)上午9時半起通過網上預約系統預訂房間,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的房間數目。連同早前開放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及荃灣絲麗酒店房間,下月起香港將有約1,900個房間供來港工作的外傭作檢疫用途。

明日起接受網上預約

勞工處昨日宣布,下月起青衣華逸酒店將作為新增的指定檢疫設施,向來港工作的外傭提供500個房間做檢疫用途,明日起接受網上預約。

收到預約後,酒店會逐一與訂房人士確認預約及安排辦理相關手續,訂房人士需提供入住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記錄,以核實身份。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程序,外傭入住酒店時,需再次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核查。如果外傭赴港前未持有指定檢疫設施的預訂確認通知書,將被禁止登機前往香港,或者在抵港後可能被拒絕入境。

全包每晚650元

現時已開放的外傭指定檢疫設施中,竹篙灣檢疫中心每日收費480元,荃灣絲麗酒店收費800元,而是次新增的青衣華逸酒店收費介乎兩者之間,每個房間每晚收費6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連同竹篙灣檢疫中心前日起額外提供的200個檢疫房間,下月起全港將有約1,900個房間可供外傭檢疫。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然而現時環球疫情嚴峻,本港需要在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下,逐步有序恢復外傭來港。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