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9月全港共錄148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8月的130宗升14%,為連跌2個月後反彈,反映店舖表現依然相對硬淨。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更大增69%,錄得35.71億元,當中大額物業交投亦顯著上升。利嘉閣(工商舖)商舖、商業及投資部高級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店舖買賣登記量近月在相對高位反覆上落,但已連續13個月維持在逾百宗之水平徘徊,料後市可續保持相若勢頭。

上月逾億元成交增至7宗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5個組別的登記量報升,升幅介乎9%至106%不等。當中以1,000萬至2,000萬元以內組別的登記量升幅最大,由8月的17宗倍增至9月的35宗,升幅多達1.06倍。至於1億元或以上及5,000萬至1億元以內組別亦分別升50%至3宗及升40%至7宗。

至於上月最矚目大額登記為中環畢打街20號會德豐大廈地下A舖及地庫A室等,涉及金額達7.1億元,其次為葵涌和宜合道26至30號和宜商場1樓全層,金額逾2.5億元。

九龍民生區交投最活躍

以地區劃分,在該行觀察的13個分區當中,共有6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上升,以上環/中環/金鐘區的升幅最顯著,月內共錄8宗登記,較前月的4宗急增1倍。至於大埔區及旺角/油麻地/大角咀區亦分別錄得80%及64%的升幅。至於長沙灣/深水埗區就以21宗之數蟬聯買賣最活躍的觀察區;旺角/油麻地/大角咀區則以18宗登記排在次位,可見主要民生區店舖交投仍然較其他地區暢旺。

鄭得明指出,9月下旬股市仍處低迷,加上橫跨至10月中旬先後有中秋、國慶及重陽節假期,加上颱風等惡劣天氣影響下,10月買賣登記量有機會再次回落至約120宗的水平,按月跌近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