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領導人近日在被問及台灣問題時表示,美方對台「有承諾」。白宮官員隨後又稱,美政策沒有改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峽時評欄目指出,美國政客這種兩面三刀的政治操弄,充分暴露了其「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助長了「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執意要把台灣往火坑裏推!

文章再指出, 美方多次明確表示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包括此次事件後,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又雙雙對此予以確認。美國這些政客之所以製造台灣「話題」,說白了,不過是包藏禍心,生怕台海地區一直和平穩定,就少了一個牽制中國發展、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手段。近年來,美國為了執行全面遏制中國的戰略,多次攪動台海局勢,花樣百出地打「台灣牌」,根本不管台灣人民的死活。一會兒要把台灣打造成「不沉的航母」,一會兒要將台灣變成「軍事豪豬」,最近候任駐華大使伯恩斯又妄言要讓台灣成為一顆「難敲開的堅果」。凡此種種,都是美國人為了消耗中國大陸而「武裝台灣」的把戲,正一步步將台灣往火坑裏推。

文章進一步指出,在美國政客連番誘騙和鼓動下,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積極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態度,為了一己私利,不惜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和島內民眾福祉,爭當美國「棋子」,一再配合美國進行「台獨」挑釁,肆意揮霍島內民眾血汗錢購買美國武器。要知道,在當下兩岸如此懸殊的實力對比面前,民進黨當局採購的武器在戰場上根本毫無用處,「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引火燒身,加速自己的滅亡。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強調的,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倘若美方非要一意孤行,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必將遭到堅決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