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劉俊海 蘭州報道)此輪疫情發生後,蘭州、酒泉、嘉峪關、張掖等地的文旅經營場所和經營活動關停,跨省旅遊業停止。針對滯留在甘肅的遊客,甘肅各地採取了不同的措施來安撫遊客,蘭州市公布相關部門的電話,為遊客提供便捷、溫馨的諮詢和服務。張掖市也發出公告,為近期所有滯留張掖境內的遊客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並且一年內(2022年11月1日前)每人可攜2位家人免門票遊覽張掖境內所有4A級以上景區。

自甘肅旅遊按下暫停鍵後,結合當前疫情形勢,蘭州鐵路局持續調整運力,自10月22日起,再次停運動車組列車13對,停運普速列車10對。截至目前,因疫情影響,蘭州鐵路局擔當列車共停運50.5對,其中動車組列車30對,普速列車20.5對。

蘭州高校暫停線下教學

為切實築牢校園疫情防控線,截至10月22日,蘭州各高校已全部實行封閉管理,暫停線下教學,全體師生員工正在有序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各高校發布了線上教學通知,落實線上教學工作,減少校內人員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