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facebook(fb)前僱員指控該公司只顧業務發展和賺取利潤,往往對平台上有問題的內容採取放任態度,未有盡力打擊仇恨言論、虛假資訊和公眾受到的其他威脅。

fb前僱員豪根本月初在國會作證,直斥平台明知旗下服務對用戶構成潛在損害,卻將利潤置於用戶安全之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最新一名告密者於本月13日,向負責監管上市公司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舉報,引述fb通訊部門高層邦茲在2017年的言論,當時正值fb捲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爭議,被指未有正視俄羅斯疑似干預選舉的問題,邦茲當時稱外界的關注很快就會消退,「部分議員會窮追猛打,但他們在數周後便會關注其他事情,我們則繼續賺大錢,不會有事。」

該名身份保密的已離職僱員指出,邦茲的言論反映fb內部未有管制違規內容,甚至縱容非法活動。同時表示fb高層甚至阻撓打擊仇恨言論、假資訊和其他有問題內容,原因在於他們害怕招致時任總統特朗普及其政治盟友不滿,也避免影響公司利潤。邦茲前日回應報道,指作出指控的人身份不明,有關指控亦毫無根據。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