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影星艾力寶雲日前拍攝電影《Rust》期間使用道具槍,意外射殺女攝影師哈欽斯,導演蘇扎亦中槍受傷,警方進行初步調查後,表示艾力寶雲本應拿到安全的道具槍,直至開槍時才發現裏面有實彈。《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參與該電影製作的人員早前曾投訴薪酬和待遇,不滿長時間工作、安全和住宿安排。攝製組上周更曾罷工抗議,但未有證據顯示與今次的事件有關。

副導事發前稱槍內無實彈

警方表示,案中道具槍由槍械員古鐵雷斯準備,放於片場一架小型手推車上。攝製隊當時在一個仿照教堂的木製建築物內拍攝,副導演霍爾從手推車上的3支道具槍中拿起一支,並進入建築物內交給艾力寶雲,大聲提醒槍支是「冷槍」(cold gun),示意槍內沒有實彈,可安全使用。

然而在艾力寶雲開槍後,才發現槍內裝上實彈,子彈射中哈欽斯的胸口和蘇扎的肩膊,蘇扎已經出院,目前未知事發時射出多少粒子彈。古鐵雷斯事後將彈殼從槍支內移除,並轉交到場調查的警員。

霍爾向警方表示,他根本不知槍內有實彈。案件暫時沒有人被起訴,警方已向法院申請搜查令,要求調查艾力寶雲的染血戲服、案中所用道具槍、其他道具槍和事發片段等證物。艾力寶雲在Twitter發文,表示無法形容自己的震驚和難過,強調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