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鍾嘉欣今次演出獲觀眾讚有脫胎換骨之感。
● 張秀文飾演怪獸家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首播後一直備受關注,馬國明、鄭嘉穎及鍾嘉欣的演技亦獲得不少好評,三人之間的偶爾互窒令觀眾大呼過癮。其中以鍾嘉欣帶給觀眾最多驚喜,不少觀眾看好她能贏得今年最佳女主角獎,因她今次演出有脫胎換骨之感。

雖然曾扮演過各種醫生,但鍾嘉欣也是第一次拍攝手術場面,說:「我好鍾意在手術室入面的戲,鍾意拍開刀和縫針戲,我發現原來我對這件事有興趣,而且我又不怕血,覺得自己做醫生好有型,穿上手術袍感覺好專業,好有使命感。」嘉欣稱今次角色最大難度是對白和醫療名詞要講得自然,更要一邊檢查病童,一邊將情況解釋給病童父母,要一心多用才能做到。

劇集中的喬喬個案賺到不少觀眾的眼淚,在喬喬抒發感受時,鏡頭巧妙地捕捉鍾嘉欣、鄭嘉穎及馬國明三位昔日好友,令感人指數倍增,也成為觀眾認為劇集好看之處。而新一宗個案中,患罕有病以致器官衰竭的星仔需要接受心肝腎移植手術,但手術因有爭議性一直被拖延,最終令星仔病情惡化,他含淚告別父母的一句「我都要再做你哋個仔」。令觀眾大為感動,期望有奇跡降臨在星仔身上。至於飾演怪獸家長的張秀文也獲讚演得入型入格,欣賞她教兒子做功課的一幕大發雷霆,恍如現實生活中經常見到的真實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