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素法迪剛與巴塞續約,被視為球隊未來的領軍人物。 法新社
●皇馬年輕前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新球季表現進步顯著。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受賽會財政規限,加上銀根受新冠肺炎打擊,西甲雙雄今夏增兵已不復昔日豪氣,以巴塞隆拿尤甚,培養年輕球員及簽免費兵已成「後美斯時代」重建王朝一途。隊中「新10號」安素法迪與皇家馬德里飛躍新秀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兩位鋒線超新星將於明晨西甲正面交鋒鬥射術。巴塞勢頭回勇,或有助成為今輪主場「國家打吡」的及時雨。(now632台今晚10:15p.m.直播)

巴塞債台高築不得不放走過去十多年的領軍人物美斯,簽入右翼衛達斯,射手迪比和阿古路等免費兵,加上重點栽培如中場柏迪、加維和前鋒安素法迪等後起之秀,正艱苦重建中。開季跌跌撞撞,在歐聯更連輸兩場,然而在法迪傷癒後和迪比佳態的帶領下,巴塞近兩仗先後聯賽勇挫華倫西亞3:1及歐聯贏基輔戴拿模1:0。剛戰若非失機太多或已不僅得碧基一個入球,這位後防大將說:「國家打吡不只是拿3分,這是發出訊息證明自己可戰勝皇馬的機會。」然而巴塞有柏迪、左閘佐迪艾巴和中堅阿拿奧祖等主力傷員,情況較翼衛卡華積有望復出兼加里夫巴利和施巴路斯等非必然正選養傷的皇馬嚴重。

皇馬上輪聯賽爆冷輸給愛斯賓奴,同戰8輪下巴塞已追至只落後第3位的皇馬2分。21歲的雲尼斯奧斯今季在埋門和合作方面進步明顯,西甲5射2傳與9入球7助攻的賓施馬這對新老箭頭踢出默契,而雲尼斯奧斯是役將與傷癒復出這1個月間入了2球的18歲小將法迪射術大鬥法。皇馬主帥安察洛堤下令,球員不僅要進攻,面對巴塞時防線更要密不透風。今夏免費新援阿拉巴之前効力拜仁慕尼黑時盯防巴塞頗有心得,將是皇馬的強大後盾。

皇蘇為保頭名守「德」起

皇家蘇斯達以6勝2和1負意外佔據榜首,入球少失球亦不多的他們本輪西甲將作客對陣與皇馬同積17分的馬德里體育會,誓必穩守為上。(now611及632台周一3:00a.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