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報道)美國、歐盟等多個國家近日發聲明,針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取消部分區議員的資格及一眾反中亂港分子被檢控判囚,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分別發表聲明,強調特區政府是依法建立宣誓效忠制度,反對並譴責這些外國政府就香港人權、自由和政治參與的所謂「問題」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多名政界人士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憤慨,並指出香港是法制之地,有權依法對違法的區議員進行DQ,這些西方政客為撈政治本錢而抹黑香港的醜惡行徑,註定是徒勞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指出,這些被DQ的區議員是違反了香港的法律,並且是證據確鑿,不論在任何國家和地區,對於違法行為的制裁都是應該的。他表示,香港是依法辦事的地方,國際上對香港的法制也很有信心。並且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部事務,而這些西方政客為了撈取自己的政治本錢,對中國的內部事務說三道四,註定是徒勞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美國和歐盟的西方國家自身的人權問題也是一塌糊塗,連自己的事情都管不好,就對香港事務大放厥詞,插手中國內政,詆毀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他憤慨地說,西方一些政客這種偏執的政治態度,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西方政客對抹黑中國和香港都是不擇手段的,慣性顛倒黑白是非。大家都很清楚這些區議員為什麼會被DQ的,因為這些區議員都是支持黑暴和攬炒派的,甚至參與推動「港獨」,對香港只有破壞沒有建設,被DQ是理所當然的,合法合理的。她續說,這些區議員支持攬炒,支持國際制裁香港,將區議會作為反中亂港的平台,逢中就反,逢政府必反,只服務支持自己的少部分民眾,根本是失效的區議會和失職的區議員,因此DQ這些害群之馬,廣大市民是拍爛手掌歡迎的。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過往立法會的亂象叢生,「拉布」、「掟嘢」、「扯貓尾」的情況歷歷在目,立法會幾乎停擺,嚴重干擾了政府施政。這些被DQ的區議員,不僅沒有為香港的建設出力,而是打着香港自由的名詞,嘗試去獲取西方國家的支持,來制裁和攻擊香港,這樣的區議員,香港市民肯定是不需要的!容海恩指出,美國、歐盟及部分西方國家,自己本身也有國安法,也對效忠國家做出明確要求。而他們根本就沒有從香港的角度去了解過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運用的原則,如此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是沒有理據,也是站不住腳的。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