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8區區議員日前全部完成宣誓程序,累計49名區議員在宣誓無效下喪失議員資格,1名區議員在宣誓後自行辭任。英國、美國、澳洲等先後發聲明關注事件,赤裸裸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工聯會今日(23日)發聲明強調,區議員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一項根本要求,取消不符要求的區議員的資格完全合理合法,無可置喙,工聯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決定。

工聯會強調,取消不符要求的區議員的資格完全合理合法。(資料圖)

對於一些外國政府藉此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發表偏頗無理的言論和聲明,工聯會表示強烈反對,並予以譴責。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和「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香港社會已踏上「由亂轉治、由治及興」新進程,民生逐步改善,金融市場維持穩定。

工聯會敦促有關外國政府、政客和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立刻停止發表偏頗無理的言論;停止假惺惺的香港民主拯救者的虛假。這些國家的行徑只會破壞、傷害中國與她們的雙邊關係,無益無建設性!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