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九龍建業發展的將軍澳海茵莊園,由於單位面積細至183方呎,以及一層多達32伙,成為市場話題。有網民笑指入伙後,朝早返工高峰期可能發生住客搶𨋢事件;又有網民睇完其「井字形」的圖則,擔心會有幽閉恐懼症。

183方呎單位細絕康城

參考售樓書,海茵莊園單位設計相當密集,第1座開則如「井字形」公屋設計,一層合共16伙。第2座則採L型設計,一層更多達32伙,每層設3部升降機,即平均每10戶享一部升降機,與同系6年前推售的紅磡環海·東岸一層36伙,密度不相伯仲。至於海茵莊園開放式單位最細僅183方呎,屬連19方呎平台特色戶,也細絕日出康城。而標準單位最細面積為203方呎。

開放式一房戶佔94%

海茵莊園主打開放式戶及一房戶,分別提供392伙及1,071伙,佔全盤單位總數1,556伙高達94%。當中,標準戶的面積由203至866方呎。據發展商透露,該盤將興建一條天橋橫跨環保大道連接日出康城,預計由屋苑步行至港鐵站約5至7分鐘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