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港股繼續高位整理的行情, 仍處於階段性回穩期 , 恒指昨漲近110點,連續第三日站在26,000點水平來收盤。市場有延續炒股不炒市的狀態,是人氣得以保持的原因,其中,中小盤科技軟件股出現了小型爆發,手機零部件股份亦有所反彈修復,而受益於特斯拉(TSLA.US)的刺激推動,新能源汽車龍頭比亞迪股份(1211)更是創出了歷史新高,也是盤面上的亮點之一。

恒指昨繼續高位震盪的行情,但日內波幅收窄至僅有219點,市場有等候新一輪消息來推動的跡象,而焦點權重股如滙控(0005)、港交所(0388)以及中國平安(2318),即將公布季報業績,相信會是接下來的市場關注點。恒指收盤報26,127點,上升109點或0.42%。國指收盤報9,357點,上升83點或0.89%。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有1,243億元,而沽空金額有187.5億元,沽空比率15.08%。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92:725,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2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14隻。

債息續升 美股恐回調

在季績的帶動下,美股的道指和標指已先後創出了歷史新高,然而,美國國債息率仍處於上升趨勢,要注意對於創新高後的美股,有帶來漲後回調的機會。正如我們早前指出,2年期和5年期的債息率,在9月底已再度創出了去年疫情後的新高,而目前仍然處於上升趨勢。至於10年期債息率最新亦已上摸至1.7%關口,按現時的上升速度來看,估計在11月4日美聯儲宣布議息結果前,已有升穿年初高位1.7742%的機會,預示着美聯儲有快將縮減買債規模以及提前加息的可能。

科技軟件股小型爆發

港股方面,目前仍處於階段性回穩期,恒指中短期支持位維持在24,600點,而好淡分水線則見於25,400點,但隨着美聯儲議息日期逐步迫近下,要注意短期波動性風險有再次擴大的機會。盤面上,市場有繼續炒股不炒市的情況,其中,市場傳出華為和中芯國際(0981)仍然取得美國的技術出口許可,加上有資料顯示華為雲計算公司註冊資本大幅增加至50億元人民幣,都是刺激中小盤科技軟件股出現小型爆發的消息。其中,中軟國際(0354)漲了3.49%,中芯國際漲了4.75%。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