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早前公布《香港2030+》最新報告,提出由2019年至2048年的土地供應短缺,由過往公布的1200公頃擴大至3000公頃。政府有決心大幅造地,解決土地房屋問題和配合發展所需。經民聯今日(22日)召開記者會,促政府及早啟動基建工程。

經民聯指出,政府應考慮「見縫插針」加建公屋。本港大幅空置校舍可用地長遠用途,建議作住宅用地;行政長官早前發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期望政府能繼續有序展開其他舊邨的重建工作,在新界建接收屋邨。

經民聯指出,本港大幅空置校舍可用地長遠用途,建議作住宅用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此外,經民聯提到,市民關注如何透過精簡程序加快房屋供應,政府需盡快修訂現行法例,實現規劃收地同步推進;全港約1580公頃棕地中,有九成被用作各類型工商業活動,政府應加快發展新界棕地;今年2月,首個位於觀塘鴻圖道的工廈改建成過渡性房屋項目,改建成116個單位,可容納370人,應繼續助更多工廈改建成過渡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