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21日表示,經聽取衞生部門意見,並考慮到各校的準備工作等情況,若疫情持續穩定,自10月25日起非高等教育學校全面復課,高等教育院校同日起可恢復面授教學安排。此外,教青局轄下各中心、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家國情懷館、青年旅舍、青少年展藝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及各自習室將於10月22日起重新對外開放。

據央視新聞報道,澳門教青局還提到,根據衞生局9月13日發出的《關於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指引》,自10月25日起,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所有教職員、高等院校學生等進入校園,均須出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證明,或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7天內結果為陰性的證明。私立持續教育機構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也應同日執行上述指引,並恢復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各項課程。

據澳門教青局透露,目前,非高等教育已接種至少一劑或以上疫苗的教職員及學生人數逾2.2萬人,其中教職員工接種率接近八成,12歲以上學生接種率約四成;高等院校已接種至少一劑或以上疫苗的教職員工及學生人數已逾3.3萬人,其中教職員工接種率接近八成,學生接種率為六成多。為保障師生的健康和安全,教青局呼籲所有符合條件的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