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現場 採訪對象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18日,「2021年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女科學家論壇—向海而興分論壇」在深圳大鵬新區溪涌工人度假村舉行。

本次「向海而興」分論壇採用了「線上圖片直播+線下面對面討論」的模式,以大鵬新區海岸帶海洋塑料污染治理為切入點,聚焦海洋資源、環境與生態領域中的前沿交叉科學區域,探討了海洋科普宣傳教育、海洋生態保護規劃、海洋產業科創成果轉化等問題,共同促進大灣區海洋生態環境健康發展,攜手海峽兩岸擘畫了海洋強國的發展藍圖。

論壇以大鵬新區海岸帶海洋塑料污染治理為切入點。採訪對象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帶來了一節生動有趣的海洋生態資源知識科普「課程」。在風景優美的大鵬灣畔,由溪涌自然教育中心負責人郭倩帶領大家參觀了海豚館等科教設施,進一步傳播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理念。

在溪涌工人度假村的百年老榕樹下,與會人員共同參與了《與海洋塑料說再見》的圓桌討論。各位代表各抒己見,為海洋塑料垃圾分類以及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言獻策。

據了解,本次活動也是大鵬新區「人才季」系列活動第二場。首場活動高層次人才進修班已於9月份順利「結業」,活動為深圳市高層次人才及新區「鵬程計劃」優秀專家、菁英人才等搭建交流平台,以紅色黨性教育加強政治引領,以發展形勢講堂賦能風口創新。根據《2021年第五個「深圳人才日」大鵬新區「人才季」系列活動策劃方案》,大鵬新區在9月至12月期間規劃舉辦一系列人才活動。

圓桌討論 採訪對象供圖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