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9日)出席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舉辦的商務早餐會,向歐盟各國的駐港貿易專員和歐洲在港的多個商會代表闡述香港的營商優勢,並介紹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

邱騰華表示,歐盟是香港最大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夥伴之一,多年來與香港建立了緊密的貿易關係。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擁有穩健的法律體系和高度國際化的營商優勢。香港作為進入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會繼續協助本地和國際企業把握內地發展,以及與區內和環球市場融合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資料圖片)

邱騰華又指,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達9049間,而初創企業則有3755間,兩項數字均創新高,反映香港在新冠疫情衝擊下,依然是企業設立或擴展業務的理想地點,亦讓初創企業茁壯成長。另外,香港去年的商品貿易總值全球排名上升至第6。受惠於內地有效控制疫情而保持供應鏈穩定,香港商品貿易總額由去年第4季開始反彈。今年首8個月合計,香港商品貿易總額更高達65099億元,是有史以來新高。

會議上,參與者亦就歐盟商界感興趣的各項議題進行了交流。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