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右四)與參加者和主辦單位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在4間公立醫院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昨日起投入服務,連同上月已啟用的3間公院接種站,現時共有7個接種站服務市民,開放時間為周一至五 (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昨日起投入服務的東區醫院接種站,一早就有數名市民等候打針,工作人員為他們登記及講解接種流程,再帶他們到接種區。有覆診的長者指,曾接種流感針,但打新冠疫苗就是第一次,「知道年紀大都可以打,那我就來打。」60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疫苗後可獲贈福袋,內有口罩、麥皮、餅乾等。

首批屯院最旺 日接種逾160劑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到屯門醫院接種站,了解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聆聽接種疫苗的市民「用家」意見,以更好地推動接種新冠疫苗。他說,屯門醫院接種站是最先投入服務的接種站之一,是首批接種站中最受歡迎,接種疫苗人數高峰時一天可接種超過160劑疫苗。

此外,聶德權昨日上午亦出席由多個地區組織舉辦「屯結一心齊抗疫──屯門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參加者可選擇透過外展隊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他說,在變異病毒株威脅下,長者疫苗接種率仍需提高,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院接種站擔當角色同樣重要,多管齊下為本港築起保護屏障,並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把握時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