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隋煬帝楊廣,與其說他是個昏君,不如說他是暴君更為貼切。本來木性從「慈悲」而來,例如天后娘娘的俗家姓名——林默,其五行正正是乙木和癸水,即水生木。但甲木相對乙木倔強、情緒化、寧死不屈,當感情去到受傷澎湃,慈的反差就是殘忍、逃避、麻木不仁。畢竟,木性得水滋養,會自強不息,所以作為一位君主,也有其奮發的一面,如完善科舉制,遷都洛陽,以減少關隴集團的影響,讓寒門有機會向上並建運河。對中國而言,至今也能發揮正面的影響。但他的殘暴也是令人齒冷,如將五萬民工活埋在河岸兩旁。

當然,楊廣當上皇帝後,就開始了追求享樂起來。他生性好玩,享樂遊玩的興趣要經常更換,因此頻繁出巡。

隋煬帝一生中曾經8次巡遊,其中4次北遊,1次西巡,3次遊江都。他在位時,呆在京城長安的日子加起來還不到一年。他每次出行都勞民傷財,揮霍無度,天下百姓怨聲載道,苦不堪言。

而第一次巡遊江都時,隋煬帝下令建造了龍舟、樓船等大小的船隻數千艘,這些船動用拉船的民夫共計8萬多人,其中拉漾彩級以上的有9,000多人,而僅龍舟就需要1,080個身穿華麗服飾的民夫拖曳着前進。其規模之大,前所未有。船隊綿延200餘多里,當第一艘船已出發50多天之後,最後一艘船才從洛陽駛出。隋煬帝船隊浩浩蕩蕩、壯觀無比,當然花費也很大,僅每天所需食物的數量就極其龐大。隋煬帝要求船隊所經過的地方,500里內都必須進獻食物,進獻食物多的州郡甚至用100輛車來運送。所供食物中,空中飛的,水裏游的,陸上走的,無所不有,吃不完的在出發時就扔掉。他還下令營建離宮,從長安到洛陽營建了40多處。公元605年仲夏,隋煬帝從顯仁宮出發前往江都遊玩,這是他第一次巡遊江都。

如果隋煬帝第一次巡遊江都還有出於鞏固其政權、加強對南方豪強士族控制的考慮,那麼隋煬帝第二次巡遊江都則完全是為了玩樂。俗語說得好,「人逢喜事精神爽」。自從隋煬帝西巡河右歸來後,他一直處於極度興奮之中。公元611年,隋朝各郡總共增加了24.3萬名男丁,新歸附的也有64.15萬人,人口的增加說明他政策英明、治國有方,這當然是喜事之一。第二件喜事是隋煬帝對全國各地駐軍的軍械武器進行了一番考察,他看到的都是精美銳利的槍械武器。第三件事是這一年各藩部落酋長都聚集到洛陽,與隋煬帝同樂,顯示出當時各民族之間關係和諧,親如一家。第四件喜事是曾在武力威迫下拒不歸順的琉球也在這一年俯首稱臣。這四件喜事令隋煬帝高興不已,他認為自己這幾年勵精圖治,辛苦勞累了幾年沒有白費。看到自己的治理成就,他飄飄然了,想好好放鬆一下,於是便打算第二次巡遊江都。為了盡情享樂,他命人在江都營建江都宮等許多宮殿,最有名的當數位於城西北舊觀音寺蜀岡東峰的迷樓了。此樓修建得氣勢恢宏、富麗堂皇,隋煬帝的奢侈腐化由此可見一斑。

公元611年,隋煬帝第二次巡遊江都。這次遊行,又是大肆揮霍。不僅如此,隋煬帝一行到了江都,還大擺酒席,宴請江淮以南的名士,炫耀豪華,向百姓擺威風。

公元617年,隋煬帝第三次出遊江都時,農民起義的烽火已燃遍大河上下、長江南北,隋王朝的統治已是岌岌可危了。可是,隋煬帝只顧個人享樂,根本不顧百姓死活。在遊江都之前,停泊在江都的幾千艘龍舟全被起義軍燒毀了。隋煬帝馬上下令重新建造,規格比原來的還要豪華富麗,耗費了大量的錢財,百姓也已窮困到了極點。

而標誌的時間將以五行推演分述如下:

(一)公元605年,即乙丑歲,應該屬春風得意享樂時候:

楊 甲 乙→甲  庚運 廣 辛  丑

    己癸辛

(1)楊廣的甲木化動落運合己化土見辛金,即見貴格。

(二)三征高句麗,而612年,發兵113萬多人,高句麗頑強抵抗,30多萬士兵只有2,700人生還:

楊 甲 壬 甲 庚運 廣 辛  甲

   庚壬戊

    辛

(1)甲木「我」逢庚剋絕﹔

(2)辛金落運化動,由「庚」變「辛」,政權弱勢化,再要生壬水則疲極,形勢惡劣。

(三)公元617年,民變四起,雖王薄、楊玄感的反亂平息,但國之根基已散失:

楊 甲 丁

廣 辛 丑

   己癸辛

    王薄

(1)王薄的五行辛丙化退變丁剋辛,敗。

(2)楊玄感的甲戊壬,木剋土,唯恐天下不亂。至中原之氣變「己」土,加上「癸丁」生扶,氣數將盡了。

這可能就是好大喜功,視人命如草芥的報應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