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室圭從家中出發。左圖為他9月時的蓄髮造型。 美聯社

日本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下周二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小室圭今天拜訪真子的父母親秋篠宮文仁夫婦,這也是小室圭赴美深造3年後,首度與真子見面。有傳媒發現,小室圭剪去9月底時仍在的蓄馬尾髮型(下圖),造型變得清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身穿西裝的小室圭今天上午從橫濱寓所出發,乘坐宮內廳準備的車輛,到東京元赤坂的赤坂御用地拜會準岳父母。小室圭於2018年8月赴美攻讀法律,今年9月底時隔3年多回到日本後進行14天防疫隔離;他今天拜訪秋篠宮夫婦進行婚前問候,也是小室圭與真子3年來首度會面。

真子與小室圭在4年前宣布訂婚時,傳出小室圭母親與人有財務糾紛,導致婚期一再推遲。兩人本月1日宣布將在26日登記結婚,但不舉行婚禮等任何結婚相關儀式,真子亦將因結婚脫離皇籍。真子已因婚事爭議長期受到批評,被診斷罹患「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