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全國整體接種率只有35%。 資料圖片

泰國上周宣布將於下月1日起開關,允許低風險國家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後豁免隔離,但民調顯示,當地過半數受訪者反對開關,原因是擔心旅客會將病毒傳入泰國,並認為泰國疫苗接種率仍未達到可開關的標準。

宣都實皇家大學近日訪問了1,392人,當中有近60%人反對下月開關,認為現時並非重開邊境的合適時機。受訪者指出,泰國應在接種率達到70%、本地疫情受控,以及公共衞生服務有能力應對新型變種病毒的時候,才向海外旅客開關。雖然現時首都曼谷已有超過65%人口完成接種,但全國整體接種率卻只有35%。

調查還顯示,大部分商家和僱員都希望開關,開泰研究中心表示,下月正值泰國旅遊旺季,重開邊境可重振旅遊業,預計旅客人數會增加64%,今年總人數可達到18萬人,較預期多3萬人,可為國家帶來至少135億泰銖(約31.6億港元)經濟收益,明年將可恢復經濟增長。

泰國布吉島早於7月已經對海外旅客開放,打針後免隔離的計劃深受美國、英國、德國和中東國家的旅客歡迎,近日也有愈來愈多人在網上搜索有關泰國的酒店和住宿。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