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橋人壽主辦以國畫及書法為主題的親子活動。立橋人壽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博)國畫及書法體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由立橋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主辦的「立橋親子教室」,日前相繼舉行以國畫及書法為主題的親子活動,讓學生及家長一同欣賞書畫的美妙之處,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該公司表示,未來將透過「立橋親子教室」舉辦更多多元化活動,貫徹「立心社福·橋拓未來」的願景,實現愛國愛港精神。

「立橋親子教室」於重陽節當日以「中國書法——字裏有千秋」為主題舉辦了「中國書法體驗日」,並邀請香港養生書法研究會會長、香港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梁君度,為到場的家長及學生細析中國傳統書法技巧和風格,並指導學生執筆,讓他們在鑒賞、練習的過程中,享受中華文化的氛圍。

「立橋親子教室」早前成功舉辦中國國畫活動,是次書法體驗活動可算是弘揚中華文化主題的全新嘗試。主辦機構表示,期望憑藉企業的信念,搭建一個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和企業價值的親子舞台,以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傳承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令青少年更嚮往中國傳統文化,從而加強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