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a Peresild(左)與導演Klim Shipenko(右)前日已成功降落哈薩克草原。
●俄國女演員Yulia Peresild(左)在太空站內的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早前升空的俄羅斯女星和電影導演已結束全球首部於近地軌道取景的12天外景拍攝工作,前天安全返回地球。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前日(17日)發表聲明說,聯合號太空船載着女演員Yulia Peresild、導演Klim Shipenko和太空人Oleg Novitsky離開國際太空站,並成功降落哈薩克草原,各人身體狀況良好。如今這部俄羅斯電影《The Challenge》(暫譯:挑戰)製作順利的話,將搶先美國荷里活知名男星湯告魯斯(Tom Cruise)一步,成為全球首部在近地軌道取景的電影。湯告魯斯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去年曾宣布合作上太空拍片。

據悉,這部電影主要是講述一名女外科醫師被派遣至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的性命。據傳49歲的太空船船長Anton Shkaplerov和兩位原本已在國際太空站的俄籍太空人都有客串演出。太空船返回地球的畫面也將作為電影橋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