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素法迪(左)射成1:0。 新華社
●阿古路首披巴塞戰衣登場。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進入「後美斯時代」受財困影響艱苦重建當中的巴塞隆拿,18日凌晨西甲有新旗手安素法迪大放光芒,領軍主場反勝華倫西亞3:1,在積分榜漸漸追近前列。

安素法迪今夏養傷期間接過美斯的10號戰袍,傷癒超過兩星期,此役是他344天以來首次踢正選,結果再有亮眼表現,在己隊早早落後時射入扳平兼博得12碼,由此成了西甲史上第4位在19歲前就入到13球的球員。今仗巴塞還有中場菲臘比古天奴打破近一年入球荒,以及阿根廷射手阿古路今夏加盟後終於傷癒,後備亮相。

魯營全面重開 場面仍冷清

法迪博得的12碼對方剷球時觸球在先,卻沒獲VAR介入糾正誤判。巴塞主帥朗奴高文也承認這12碼「存在疑問」,但球員展現的「專注和冷靜」,表現的確更勝華倫。不過,這場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可重新坐滿巴塞魯營主場的比賽,入座率卻僅約一半,這或與球隊褪色有關。但事實上,巴塞8輪過後已追近前列,下輪若擊敗皇家馬德里更可追過宿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