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對於獲准成為首批開辦「跨境理財通」業務的試點機構,工行深圳分行昨表示,精選了數十隻「北向通」優質理財產品滿足港澳投資者需求。另外,中行深圳分行表示,將於今日起正式為投資者提供「南向通」、「北向通」業務辦理。

工行深圳市分行表示,在推出的理財通業務中,「北向通」方面首批遴選數十隻表現穩健、歷史業績良好的固定收益類、權益類理財產品以及涵蓋不同風險等級,包括貨幣型、債券型、混合型、股票型、指數型在內的公募基金;「南向通」方面,香港地區首批上線的產品包括基金、債券和多幣種活期存款,澳門地區首批上線多隻基金產品。

工行深圳分行提供多種簽約模式,支持客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提交申請。簽約客戶可通過手機銀行進行跨境人民幣資金匯款、產品購買、贖回、查詢等操作,方便快捷。在服務機構方面,工行深圳市分行共有138家網點受理「北向通」業務、50家網點開辦「南向通」業務;工銀亞洲和工銀澳門也分別擬定了一批網點開辦該項業務,力爭實現港澳客戶「足不出港澳」輕鬆辦理「跨境理財通」業務。

深圳中行設專屬客戶服務

另外,深圳中行在「跨境理財通」業務開辦初期,精選轄內40家跨境特色網點作為跨境理財通業務受理行,保障業務辦理流程順、經驗足、服務優;產品貨架豐富,中行可為「北向通」投資者提供豐富、完整的差異化產品體系,為客戶甄選中銀理財、匯華理財子公司低至中風險的理財產品,以及R1至R3風險等級的內地公募基金產品。中銀香港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也將為「南向通」客戶提供符合監管要求的投資類產品;優質客戶體驗,深圳中行已制定專屬客戶服務方案,並配置專業客戶經理,構建完善的跨境消費者保護聯動機制,確保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