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僖(右)與同事在展台前。記者張寶峰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近日,2021絲綢之路國際藝術季在北京首創·朗園拉開大幕。藝術季以「域見東西」為主題,其間既有五感敦煌沉浸式體驗,也有舌尖上的「一帶一路」美食嘉年華,讓遊客在充分領略東西方文化交融魅力的同時,收穫一場視覺、聽覺、味覺等全方面的奇妙體驗。

在藝術季現場,記者注意到由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連同國家圖書館共同打造的文化展位各位吸睛。站台上,陳列着與敦煌文化、古籍善本等相關的格式文創產品,透着淡淡書香,傳着悠悠文脈,成為本次藝術季上的一大亮點。展區負責人、香港青年藝術家梁家僖對記者說,這次參加藝術季,目的就是與國圖聯手,向更多的內地朋友傳遞香港前沿藝術的理念,同時更重要的,也要向香港朋友們傳遞祖國深厚的傳統文化,以此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民心相通。

一位遊客在參觀由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連同國家圖書館聯合推出的文創產品。記者張寶峰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