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記者18日從多方獲悉,甘肅省嘉峪關市、張掖市、酒泉市金塔縣對在陝西省西安市確診的2名遊客在當地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摸排,重點人群和環境樣本首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嘉峪關市當日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據嘉峪關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自15日17時30分起,嘉峪關市對2名遊客行程涉及場所及接觸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人員管控及環境消殺。經初步流調,排查出密切接觸者26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全部落實集中隔離。當地目前正在開展第二輪流調工作。

張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辦介紹,截至目前,當地已隔離管控重點人員45人,核酸檢測採樣人員樣本124份、環境樣本52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酒泉市金塔縣重點人群和環境樣本首輪核酸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

金塔沙漠胡楊林景區17日宣布暫時關閉,具體開放時間待定。

目前,相關市縣正在進一步深入開展精準排查、流調和核酸檢測工作。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