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女子在一班通勤列車上遭陌生人性侵。不過令人震驚的是,周圍的乘客不但未有制止或報警,部分人還拿出手機拍片。

● 恩戈伊

當日晚間10時左右,賓夕法尼亞州一名女子在乘搭費城藍線地鐵時遭到素不相識的男子性侵。列車監控視頻顯示,當時車廂裏還有其他乘客,但這些人無動於衷,沒人報警。霍士新聞還指,甚至還有人拿手機拍了視頻並上傳至社交平台。

其後,巡邏的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員發現這一情況,並報警稱列車上一名女子「有點不大對勁」。列車在下一站停駐後,當地警方逮捕了一名半裸男子,並將被害女子送往醫院。根據法庭文件,該名疑犯35歲,是一個叫恩戈伊(圖)的流浪漢,他被控強姦、嚴重猥褻罪等相關罪名,目前被關押在獄中。

費城上達比郊區警察局警長伯恩哈特對這一事件表示非常震驚:「我只是無法想像我親眼看到的事情,看到這個女人經歷了什麼,沒有人介入並且幫助她。」談到受害女子,伯恩哈特稱她是「難以置信的堅強」,向警方提供了大量信息,目前正在康復。

該趟列車所屬的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交通管理局(SEPTA)也發表聲明,稱這是「可怕的犯罪行為」,「任何看到犯罪或危險情況發生的人要及時報告」。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