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香港昨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病毒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涉及兩男一女,患者年齡介乎17歲至63歲,三人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且無任何病徵。當中兩人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的菲律賓抵港,檢疫期間確診;另一人來自B組指明地區(中風險)的吉爾吉斯斯坦,抵港時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昨日另有約5宗初步確診個案。

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63歲及47歲的男患者上周三乘搭CX906航班由菲律賓抵港,他們分別在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及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檢疫期第三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兩人曾在今年6月及7月在菲律賓接種兩劑科興疫苗。餘下一名17歲女患者上周五自吉爾吉斯斯坦經OZ721航班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此前並未接種新冠疫苗。

西灣河太康街38號嘉亨灣第一座早前被列為受限區域,與此樓宇相關的指明人士須定期接受強制檢測,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醒相關人士,須於今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