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囚權組織」「石牆花」於上月畏罪解散。香港文匯報早前揭露,有部分反中亂港組織接替「石牆花」,打着所謂「支援在囚手足」的旗號,透過各種手段慫恿甚至煽動還柙和服刑者繼續「抗爭」,並利用在囚者親屬傳遞煽動性信息。鄧炳強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強調,很多組織和個人,希望透過不同方法影響在囚者更生,企圖繼續燃燒他們的反社會情緒,特區政府一定會採取一切方法防止這些破壞行為,並呼籲社會對相關行為予以譴責。

鄧炳強早前曾不點名批評,有組織壟斷監獄物品的供應,協助在囚者建立特權和勢力,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種子。此後,多次被外界批評濫用探監權利、鼓吹在囚者繼續「抗爭」的所謂「囚權組織」「石牆花」自行畏罪解散。香港文匯報近日揭露,多個類似組織繼續所謂「支援在囚手足」的「服務」,包括為在囚「手足」配對黃絲筆友,將縱暴平台「連登」的帖子印刷成所謂「連登晚報」並送往獄中等。

鄧炳強在專訪中表示,很多組織和個人,希望透過不同方法阻礙在囚者更生,企圖繼續燃燒他們的反社會情緒,「我們一定會採取一切方法防止這些破壞他們更生的行為。」

盼在囚者重做守法公民

更為令人擔心的是,有別有用心者正企圖通過在囚者的親屬在監獄內外傳遞反中亂港及帶有煽動性的信息。鄧炳強指,社會要對企圖擾亂更生的行為予以譴責,這對幫助在囚者更生很重要,他希望給年輕人機會讓他們重新做守法公民,並希望他們的家人在社會上同樣感受到幫助年輕人守法是正確的。

他表示,懲教署的工作是懲和教,特別針對牽涉黑暴的囚犯,局方希望他們能樹立正向思維,加強他們的愛國觀念,令他們重新認識社會、建立守法意識,「我們希望每個在囚者出獄都可以改好,我們都盡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