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歌手張杰前晚在蘇州舉行演唱會,疑似因為舞台設施故障,導致他歌唱到一半瞬間重摔,手部受傷浴血,但他仍敬業繼續完成表演。張杰到醫院接受治療,經檢查發現他輕微「腰椎橫突骨裂」,要休養3個月。

張杰前晚在演唱會舞台上原本搭乘升降電梯唱歌,豈料電梯不明原因突然下降,導致張杰重心不穩直接重摔受傷,現場歌迷看到這幕也驚慌尖叫。不過張杰當下就立即起身,從電梯裏脫困,繼續唱歌。張杰從電梯裏走出後右手全是鮮血,顯見右手已受傷,他也堅持繼續完成演唱會。

張杰工作室深夜在微博發文透露張杰的傷勢,指他已到醫院做了全面檢查,手上的傷口已縫合,腰部有輕微骨裂,因此接下來一段時間,他要戴着護腰,無法做劇烈運動,相關的舞蹈表演都暫停。張杰昨早也在微博報平安,首先抱歉讓大家擔心,表示其脊椎檢查出輕微腰椎橫突骨裂,醫師說休養3個月就會康復,請歌迷和家人朋友們放寬心。張杰表示,這次演唱會他和歌迷都期待已久,因為意外插曲沒想像中完美卻獨一無二,「我唱得很爽,手上的小傷口,就當作我們之間最特別的紀念吧」。歌迷們紛紛留言指他不用自責道歉,勸他「好好休息!好好養傷!」

舞台設計致敬宇航員

另外,張杰的演唱會舞台設計也受到矚目,舞美以五維空間為創意,打造「空中城市」,把「宇宙」搬到演唱會現場,相當有創意,開場播類似宇宙的聲音科技感十足,「宇航員」行走於舞台,視覺效果十分震撼,空靈又震耳的音樂響徹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