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明熹(左)與姚焯菲初次拍劇即遇喊戲。
● 一眾《聲夢》學員穿上校服演出。
● 劇組人員多番協助炎明熹醞釀情緒。
● 朱敏瀚與JW王灝兒有份參與新劇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JW王灝兒、朱敏瀚等人昨日為新劇《青春本我》到學校取景拍攝,其中一幕要拍Gigi遺失貓隻後的喊戲。性格硬朗的她始終哭不出眼淚,要導演多番從旁指點,最後要用紙巾拭淚作交代。Gigi事後卻哭了出來,並感到自責,至於Chantel拍喊戲則一TAKE過成功。有傳林子祥與顧嘉煇會客串演出劇集,監製彭幼芳否認傳聞,但透露會有其他嘉賓來客串。

在鏡頭前沒法掉出眼淚,事後Gigi解釋道:「因為我好少喊,平日即使想喊都會叫自己唔好喊,可能有太多鏡頭捕捉住也喊不出,多謝導演循循善誘沒有嫌棄我。」Gigi又稱已忘記對上一次喊是何時和發生什麼事,因她本身性格也是不會記住負面的事。不過,Gigi拍完後卻一度情緒失控爆喊,並亦有點自責道:「唔知點解要喊又喊唔出,但唔拍我時又喊到,我好想打自己。」

朱敏瀚高興不用騷肌

另一邊廂,Chantel也稱昨日要拍喊戲,她就順利一次過完成,笑指Chantel應該教Gigi如何拍喊戲時,Gigi卻說:「沒用的,剛才我已鼻水流出來,心想要不要吸回它,如果不吸就兩行鼻涕流出來會好核突。」既要拍劇又要兼顧學業,Gigi表示拍劇很有難度,幸好工作人員對她很好,而且測驗和考試將至,她不知成績有否退步,但覺得自己的專注力有提升,如果可以克服拍劇加考試,相信將來可以迎接更大的挑戰。Chantel就有獨特心得應付記對白問題,她表示會視背對白如讀書一樣,將內容融會貫通。

扮演混血兒老師的朱敏瀚,在校內甚受學生歡迎,笑指他拍劇終於有衣服穿,不用再脫衣騷肌,他笑道:「都是的,近兩三年來這是第一套劇終於不用除衫,兩部台慶劇《換命真相》和《拳王》都需要脫,不過身形上都有分別,希望觀眾看到不同的感覺。」至於朱敏瀚求學時有沒試過喜歡上老師,他說:「記得小一時好喜歡一位老師,後來我都有出席她的婚禮,感覺好像被搶走了一個姐姐。」提到《童你一起長大了》重溫朱敏瀚當年在《閃電傳真機》獲選「最英俊小王子」,他說:「當時媽咪在商場發現這個活動,覺得王子、公主衫好靚就帶我去參加,比賽後有模特兒公司找我拍教育電視和廣告,所以這個比賽算是我入行的踏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