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翊與谷婭溦前晚為粵語歌唱比賽決賽擔任評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黃翊與谷婭溦前晚到九展為《第二屆登堂入室粵語歌唱比賽決賽》擔任評判,谷婭溦表示評選準則是參賽者沒有嚴重失誤,她又透露將參與無綫和內地合作的歌唱節目,節目會先在香港舉行,明年初她才要返內地進行拍攝。談到無綫力捧一班《聲夢傳奇》學員,身為星夢娛樂旗下歌手的她,又可感到被忽略?谷婭溦坦言有少少感到被忽略︰「我唔係一個好運嘅人,好多時都差啲運氣,初初答應來港發展都唔係最受重視,好唔容易有機會,又有新一批人出嚟,不過唔緊要,呢行最重要唔係一下子行到幾高 ,而係鬥耐力。」她又稱自己不是最好運的人,但會是最努力的一個,故現時她會努力為歌唱節目作準備,希望屆時會一鳴驚人。

至於參加歌唱比賽出身的黃翊,表示不論參賽者表現如何,都會用婉轉方法向參賽者指出要改善的地方,因時下很多歌唱節目、真人騷,參賽者上到台便遭批評服裝及造型等,令參賽者失去自信心。問到對靚女參賽者可會加分?黃翊坦白說:「當然會,上得舞台就要聲色藝俱全,靚樣絕對有着數,行出嚟已經贏咗一半。」談到工作,黃翊表示將於11月底於旺角麥花臣場館開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