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頭號射手奧巴美揚今季主場腳風不俗。 法新社
●韋費特沙夏期望替水晶宮作客搶分。 美聯社
●韋拉將首次以主帥身份,領軍重回阿仙奴主場與舊東家對壘。 法新社

韋拉首度領軍對撼舊東家 作客搶分欠勝算

正積極於英超積分榜力爭上游的阿仙奴,將在聯賽第8輪的壓軸獨腳戲主場迎戰水晶宮,而今夏接掌水晶宮兵符的韋拉,正是當年「兵工廠」不敗王朝的隊長。這位法國足球名宿是役首度以領隊身份重遇舊東家,各為其主目標當然是從酋長球場搶分而回,然而水晶宮作客發揮欠理想,相信未必能如願在這場倫敦打吡戰中全身而退。(now611及621台周二3:00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韋拉球員時代曾為阿仙奴効力過9年,當年雲加執教的「兵工廠」與費格遜的曼聯雙雄爭霸堪稱經典,2003/04球季韋拉更以隊長身份率隊實現英超全季不敗封王的創舉,翌年功成身退告別阿仙奴。2011年於曼城退役後留隊轉任青訓工作的韋拉,迄今主帥生涯執教過美職紐約城和法甲尼斯,今夏接手水晶宮作為踏上英超領軍征途的第一步。阿仙奴教頭阿迪達賽前表示,主場球迷將會向這位球會名宿好好致意:「韋拉是阿仙奴的傳奇,我們將會熱烈歡迎他。」

重遇母會百感交集

談到首次以主帥身份倒戈舊東家,韋拉賽前表示:「我有機會為這球會効力過9年,加盟時還是小伙子的我離隊時已是大人了。這是我足球黃金生涯効力的球會,重訪舊東家顯然會是百感交集。不過,我會將個人情感暫時放下,因為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能有出色的表現,努力取得分數。」被問到今夏曾聯手與瑞典富商丹尼爾埃克和伯金提購阿仙奴一事,韋拉強調當時是以前阿仙奴球員身份對舊會表達的一種願景,現時自己已是英超領隊,而高安基亦表明不會出售球會,故認為有關話題應告一段落。

時過境遷,阿仙奴已從韋拉「離廠」時的高貝利球場,於2006年搬進現時的酋長球場。過去3次作客酋長球場,水晶宮取下了1勝2和不敗成績,惟鶴臣辭任主帥後水晶宮能否延續這股勢頭卻是疑問。事實上球隊今季作客表現也並不理想,各項賽事4度外訪得1和3負,先後被利物浦及車路士餵吃3蛋,加上主力鋒將韋費特沙夏上兩個賽季都未能在阿仙奴身上取得入球或助攻,都成了此行酋長球場的不利因素。

阿仙奴反彈勢頭佳

阿仙奴從季初聯賽3連敗谷底反彈連贏3輪,到上一輪作客白禮頓於形勢被動下總算能力保0:0而回,今仗如能全取3分便有望可殺上聯賽榜前八。左閘富安健洋、中堅賓韋特和門將蘭斯達爾等新援融入球隊的效果不錯,伊美路維與布卡約沙卡兩翼小將亦漸見進步;射手奧巴美揚也重拾了射門感覺,對上兩次主場迎敵都有「士哥」,這將有助他於今場倫敦打吡提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