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利馬古尼(右)的狀態其實還未足以復出披甲。 美聯社
●蘇斯克查承認自己排陣失當。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曼聯今夏迎來C朗拿度回歸,加上重金羅致得查頓辛祖與華拉尼,讓「紅魔」球迷滿心期待,豈料經過短暫蜜月期後入球欠板斧的舊患又再發作,16日在英超2:4輸給李斯特城更將主帥蘇斯克查推向懸崖。

華拉尼從國際賽期帶傷歸隊,作為「地獄賽期」第一擊,蘇斯克查在中堅位置決定讓剛傷癒的哈利馬古尼臨危受命,結果這位後防大將顯然狀態未足,上半場先因等波到被伊恩拿祖截走腳下球助攻泰利文斯射成1:1;完場前12分鐘在對方角球中又頂空,間接造成蘇恩古反先2:1的入球。傷癒復出的拉舒福特助曼聯扳成2:2,但客隊再次領先3:2後,補時又是馬古尼漏盯達卡讓後者近射鎖定勝局。「如果我選的人沒奏效,我必須承認錯誤。」蘇帥賽後說:「無論有球或無球己隊都發揮不佳,跑動和攔截都沒做好。」

曼聯近3輪得1和2負,8輪過後已被榜首車路士拋離5分。蘇斯克查雖流着曼聯血脈,但賽後在英國社交網絡上,要求曼聯易帥已成了熱搜詞。事實上,蘇帥一直未能將眾星糅合出隊形,也鮮見臨危變陣致勝,已被一些球迷視為曼聯復甦的絆腳石。「紅魔」中場保羅普巴賽後也暗指蘇帥戰術失當,「我們踢了很多這樣的比賽,卻依然找不出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