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斯菲臘比(左圖左者)一心想與祖亞昆哥利亞(左圖中者)開玩笑,豈料慘領紅牌收場,含冤落淚(右圖)。 網上圖片
●基奧特(右)為A米頂入成1:2。 美聯社
●國米球員以為雷斯菲臘比(左三)想生事,一度引起衝突。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意甲聯賽當地16日米蘭雙雄分途出擊卻命運迥異,AC米蘭在落後2球下主場反勝維羅納3:2,國際米蘭作客則遭勁敵拉素後來居上以1:3告負,然而此役拉素球員雷斯菲臘比含冤領紅不甘落淚,比誰勝誰負更受關注。

國米不敗身告破

國米作客拉素,雖然比列錫12碼建功先下一城,但下半場卻被恩莫比尼回敬一記12碼、菲臘比安達臣的補射以及米連高域沙域補時的頭槌,遭到拉素翻盤。比賽完場笛響起後,拉素後衛雷斯菲臘比一心與今夏從拉素轉會國米的舊隊友祖亞昆哥利亞開玩笑,跳上後者背上慶祝,國米球員以為雷斯菲臘比意圖挑釁而衝上前討個說法,結果球證認為雷斯菲臘比言行不當向他追罰一面紅牌。雷斯菲臘比領紅牌後登時情緒失控落淚。拉素主帥沙利賽後指,這面紅牌可謂相當冤枉,「他(雷斯菲臘比)只想和前隊友打招呼,他們是好朋友,肯定本意不是想騷擾哥利亞的,這是天大的誤會。」

國米開季保持了8場的聯賽不敗身告破,而AC米蘭則延續聯賽不敗勢頭,本輪於上半場落後2球逆境下,換邊後由基奧特的頭槌及基斯爾的12碼連追2球,結果更成功受惠烏龍球全取3分,賽後將聯賽戰績改寫為7勝1和,領先第3位的國米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