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山(淺色T恤)賽後非常興奮,更與球員一同振臂歡呼。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 香港U23首度全取3分。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U23守將陳潤潼(右)力抗霍斌仁來襲。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馬文政(中)上半場有機會為球隊先開紀錄。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逆轉港會 菁英盃打開勝利之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U23終在菁英盃打開勝利之門!憑藉剛入選代表隊的張俊軒在88分鐘建功,加上超齡球員羅曉聰補時6分鐘射入12碼,以2:1反勝港會,在菁英盃首度全取3分!賽後以霍啟山為首的領導層都走入球場鼓勵球員,更即場宣布獎金加碼。

新成立的香港U23,賽前與對手港會一樣,今季都尚未打開勝利之門。面對身材較健碩的洋將,近乎全華班的香港U23上半場不落下風,前線亦不乏埋門機會。可惜李藹軒、馬文政及黎培基連番射門都未能化成入球。相反更於完半場前大意失角球,被湯姆哈靈頓跳頂破網而先失守。

換邊之後香港U23未有再予對手入球,戰至64分鐘更一口氣換入吳文希、袁世傑及黃浩然,其後再派上攻擊球員林樂賢及黃智康上陣,到比賽末段終於收到成效。88分鐘張俊軒先藉一次角球混戰,近門射入為球隊扳平。戰至補時階段黃智康殺入禁區被湯姆哈靈頓踢跌搏得12碼,26歲的「老大哥」羅曉聰操刀一針見血,助香港U23末段連入兩球反勝,成軍後首次全取3分。

見證到一班本地新血力戰到最後一刻再逆轉勝出,賽後香港U23的高層及全場球迷都不吝嗇掌聲。霍啟山受訪時表示:「見到這班香港U23去到最後一分鐘都沒有放棄,今場正好表達到這種精神,最後能夠得到好成績,我也戥大家非常之開心!」

香港U23代表隊名單出爐

香港U23代表隊下周三出發到日本參加U23亞洲盃外圍賽,足總賽後隨即公布名單,參戰港超的香港U23有入球功臣張俊軒、畢頓、袁世傑、黃智康及謝家榮入選,可惜孫銘謙未獲東方龍獅放人。身兼代表隊及港超隊主教練的張健峰表示:「代表隊將於20日出發,賽前會安排練習。」根據賽程,港隊23日先對柬埔寨,28日再對日本。張健峰承認港隊最低限度要打敗柬埔寨,才有機會談論出線,賽程編排亦有利港隊可以好好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