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米基爾(右)攻門令南區防線大亂。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昨日於大埔運動場上演的菁英盃榜首大戰,東方龍獅與冠忠南區合演「入球騷」,最終雙方合力攻入6個入球,踢成3:3平手。兩隊各得1分後,再次趕過今周贏波的傑志,升上積分榜首、次席。由於港超聯賽即將開鑼,菁英盃會到11月中旬才復戰,因得失球差優勢排第1位的東方龍獅,這個「一哥」席位最少可以坐多1個月。

10支港超隊伍中唯一不敗之師東方龍獅,昨日本來有個好開始,開賽僅11分鐘,孫銘謙接應傳中撞射得手打開紀錄。為準備下周對傑志的聯賽揭幕戰,東方龍獅開季後首次派出葉鴻輝正選把關。可惜8分鐘後一次布越位陷阱失敗,被史提芬彭利拿單刀射破十指關。即使孫銘謙35分鐘左腳彎入,助球隊再次領先,東方龍獅完半場前又一次走漏史提芬彭利拿,被他回敬一球靚波追平2:2。

上半場有馬高斯傷出的東方龍獅,換邊後以艾華頓入替杜華利加強鋒力,惟76分鐘卻被佐佐木周射入12碼,葉鴻輝第3度失守,一度陷於劣勢。猶幸補時階段最後一擊,基頓接應林柱機開出角球迎頂破網,助球隊追成3:3完場,在大戰傑志之前保住不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