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電今日(17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愛跳舞」活動,鼓勵市民在中電研發的跳舞氈上跳舞。市民每跳一次舞,中電便會捐出5度電,透過中電「全心傳電計劃」,為有需要人士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劏房戶等提供電費資助,總額最高達200萬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中電總裁蔣東強(左)在跳舞氈上跳舞。(受訪者供圖)

中電說,跳舞氈內藏發電裝置,市民在上面跳舞,可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中電總裁蔣東強到旺角麥花臣場館,透過跳舞氈嘗試將跳舞動能轉化為電能發電。黃錦星更搶先令到燈柱發光,兩人希望市民珍惜用電,一齊減碳。

舞蹈由排舞師、電視選秀節目舞蹈總監黃祖耀操刀編排,中電工程師創作主題曲。舞蹈全長120秒,分3個版本,專為小朋友、青少年及成人、長者度身編排,由街舞隊伍Funky Heroes、傑出運動員吳安儀、傳媒工作者車淑梅夫婦演繹。中電義工未來幾個月會落區在跳舞班跟市民一齊跳,流動宣傳車亦將遊走社區,希望市民不分年齡一齊跳舞。中電明年初更會舉行跳舞馬拉松,市民可加入創意演繹不同版本的主題舞蹈,撐過疫情。

出席活動的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回應電費問題時表示,電價釐定受一籃子因素影響,國際燃料價格近兩年波動很大,就明年電價會與政府進一步探討,並在適當時候公布,是否需要調升電價。

兩電提高本月電費中的燃料調整費,港燈10月每度電的燃料調整費增至25.7仙;中電10月每度電燃料調整費至34.1仙,與今年1月的價格相比,兩者分別上升近48%與21%。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