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面對樓宇急速老化,須採取更有效的政策手段,加快重建更新步伐,其中市建局已完成「油麻地及旺角地區規劃研究」,為重整和重新規劃兩個舊區制定藍圖,亦提出一系列新的規劃工具,以提升土地使用效益和重建潛力。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7日)在網誌中提及,早前與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到訪旺角,談及市區更新。他透露說,發展局正聯同相關部門與市建局,就建議的規劃工具制訂執行細節,並期望明年完成相關工作。

黃偉綸(右)與韋志成(左)談論市區更新。(黃偉綸網誌圖片)

「油旺研究」制定了市區更新大綱發展概念藍圖,建議把兩區分為5個「市區更新潛力地區」,包括把旺角東及西發展為「動力商貿區」,大角咀變身「綠悠社區」,油麻地會成為「歷史文化生活區」等。

韋志成介紹說,計劃中現時位於花墟徑已被蓋封的明渠會重開,改建成水道,旁邊的界限街一號體育館、二號體育館及界限街運動場,整幅土地上會興建大型水道公園。公園地下會設有300多個車位的停車場,上蓋將興建一個新運動場,旁邊會有一座新的政府綜合大樓,既重置現時的體育設施,還有更多社區設施。另外,水道會由太子道西延伸至彌敦道,兩旁會有商業和住宅發展。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