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意義,鄭重宣示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堅定意志。兩岸四地同胞和全球華人華僑攜手反對「台獨」分裂惡行,為實現國家統一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國家統一大業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必將以強健身軀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先驅,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愛國仁人志士發動的辛亥革命,目的就是為了國家救亡圖存丶振興中華。弘揚愛國主義是辛亥革命最大精神力量和最寶貴民族遺產,實現國家統一強大,是辛亥革命以來數代中國人前仆後繼的共同目標。

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台獨」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台灣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危害台灣同胞安全,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其所作所為與孫中山先生的遺願、氣節和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丶執政為民,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 今天的中國早已「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在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載人深潛、超級計算機等領域實現一系列重大突破。在中國共產黨堅定正確領導下,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深切夙願,辛亥革命先驅對中華民族發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並為之奮鬥的偉大夢想已經或正在成為現實,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以和平方式實現國家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

民族復興、祖國統一,是無上光榮的事業;強國有我、統一有我,已經成為包括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和努力方向。 維護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趨,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全體中國人民、全球炎黃子孫堅決支持國家統一,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